Sunday, March 20, 2011

超人:平凡人 三

超人,能人所不能。



当然,有时候,两人或是多人拥有一样的超能力。



而如今,一个人,只要能做到别人不能做到的,他也会被视为超人...



好像周董周杰伦,羽球全满贯林丹等...



我的身边,就有那样的超人。



他能不辞劳苦,不问回报的照顾身边的人。


她能不问享乐,不理辛苦的对身边的人与物付出无私的爱。



生活里所追求的


或许就是家人平安健康,孩子们能听话向上,


工作上不求有功但求无过...


简单的生活重心,无私的爱,对得起天地良心的待人处事...



那样的生活方式,看起来好像是没什么特别,可以说是最普通了,但没真正去体会的人们是不能明白那其中的‘奥妙’。



我承认我做不到那样...



看到好吃的食物而经济许可,我会毫不犹豫地开怀大吃。


看到美丽又平价的衣服,我会毫不犹豫地试穿后把它买下。


看到新上市的超炫无敌手机,我会犹豫应不应该把现有的拿去换购。


看到路上呼啸而过的名车跑车,我会计算要借多少钱才能拥有一部那样的车。


看到广告里电视上所介绍的高级住宅,我会算一算银行的存款与下个月的人工。




他和她呢?



看到好吃的食物,就算是经济许可,就算是肚子饿,他们想到的是要回家吃饭了。



看到美丽又平价的衣服,就算是多么的便宜,就算是多么的合身,他们想到的是旧衣还能穿啊。



看到新上市的超炫无敌手机,就算是蓝牙无限上网,就算是视频通话看到你看到我,他们想到的是手中旧的还能用。



看到路上呼啸而过的车子,就算是百万名车,就算是一级方程式赛车,他们想到的是要把家里的车子拿去维修了。



看到广告里电视上所介绍的海景住宅,就算是一级享受,就算是大如皇宫,他们想到的是一家人现今住得舒适吗。



你可以说他们不懂享受人生。


你可以说他们吝啬一毛不拔。


无可否认的。 他们总把孩子家人放在第一位。



他和她。



我老爸和老妈。



小时候,常幻想自己是漫画里电视里的超人英雄。


中学时,会欣赏小说里打遍天下无敌手的超帅主角。


大学时,在佩服比尔盖茨的智慧,周杰伦的才华,吴宗宪的口才。


毕业后,出来社会了,才知道,真正的超人就在我身边,看着我长大。



或许我的思想还不够成熟,


或许我还是孩子气地爱闹,


或许我还不能为未来打算,


但现在的我,已经明白,要成为一个超人,好像你们,一点也不容易。



希望我也能成为那样的超人。



希望将来我也能成为一个能让身边的人都佩服我的超人。



谢谢你,老爸



谢谢你,老妈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