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23, 2009

给最小的弟弟

弟啊,我是一个失败的哥哥。不是一个很好的榜样。虽然很希望你能做得比我好,但我选择告诉你的方式,很明显地告诉自己那是失败的。
你知道每一次爸爸和我谈起你时都很痛心吗?
你一直说每一次吵架,大家都会说是你的错,你很不服气,觉得自己受委屈对吗?
但,你可有把自己的情绪冷静下来,好好想一想为什么你做的事会被骂,被批评吗?
爸爸从来就不曾偏心过。我们哥哥有的,你也有。甚至比我们多,比我们好。但你可有想过,爸爸只是要你好好求学,你却总是让他失望。
或许因为我不是个好榜样,一个不能让你好好学习的榜样。或许因为爸妈从小就比较宠你,你总觉得自己是对的。这或许也是我们家固执的优良传统吧。。
常常啰嗦你,因为不想你到像我这阶段才来后悔。后悔为何不把握着手中有的优势,后悔为何当初不努力点,后悔自己在没能见到更广大的天空时,却已失去了飞得更高的能力。
希望你会明白哥的苦心。

No comments: